header img

產品介紹

PRODUCTS DESCRIPTION

ANSYS SPEOS太空望遠鏡應用

ANSYS SPEOS能將產生之光跡直接匯出成可以進行量測、比對之草圖幾何,迅速連結光學、機構間的溝通介面。除了具有鏡頭設計之雜散光照度分析及視效模擬,並透過WORKBENCH能進行各種照度Photometry自動運算與優化分析。同時也具有成像光學常用之鏡頭設計功能如spot diagram 、Aberration、MTF、PSF、及優化設計功能。整合SCDM 的CAD平台,並能兼顧序列光的優化功能。

Newtonian Reflector Design

使用OPD模組中的Parabolic Surface功能來建構拋物面鏡,利用互動光跡模擬,來調整反射鏡位置與角度找出最佳聚焦位置。及機構參數與鏡頭光學參數的優化功能,可以依照所設定的光學需求自動更新光學系統之各項機構或光學尺寸達到最佳化之需求。

Schmidt-Cassegrain Design

使用Parabolic Surface和Projection Lens功能來建構拋物面與非球面鏡,利用互動光跡模擬,與調整參數來達到折反射式望遠鏡的光路設計。

ANSYS SPEOS 視覺模擬

ANSYS SPEOS 可依據物件真實的光學屬性及表面特性模擬出真實的視覺影像結果。模擬結果也會同步呈現在3D Model上,方便直接比對。

Workbench最佳焦距自動運算

可於不同距離設定多個不同模擬種類的接收器,包含lux、cd/m^2、CD。可於一次模擬中獲得所有結果。大量節省模擬運算時間。並能結合Workbench進行多樣化的自動運算與解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