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g

產品介紹

PRODUCTS DESCRIPTION
光學與視覺模擬解決方案

SPEOS 用於VCSEL臉部辨識系統之應用

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VCSEL)技術應用
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 VCSEL)技术应用

 

VCSEL本身具备高速操作、低耗电与体积小的优势,逐渐化身为新世代关键元件之一,可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包含3D感测、资料中心(Data Center)、遥测与无人机,甚至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光达技术等,成为光通讯与测距技术的幕后功臣。2017年尾声苹果(Apple),率先在iPhone X使用基于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的3D感测人脸辨识,激发生物辨识潜力,带动搭载VCSEL的3D感测备受重视。 

资料来源: https://www.2cm.com.tw/2cm/zh-tw/magazine/-MarketTrend/7D7C4ED841B048A8B7D99299A10D8629

 


 

SPEOS 模擬設定

透過SPEOS的材質光學屬性設定,可以將所有零件設定材質,在CATIA或是Solidworks的環境下,設定光源與接收器,並進行光學分析模擬。其中3D SENSOR的功能可以將CAD曲面,甚至是人臉的複雜曲面轉換成接收器,來達到在3D環境上顯示光學模擬的效果。

 

DOE 繞射材質模組

DOE繞射材質模組可以讓使用者透過輸入入光行為表現與出光行為表現,來定義繞射模片的行為,透過輸入參數與關係式,將膜片的結構簡化為黑盒子,來模擬複雜的光學繞射行為。並加快模擬的速度與更方便的建立與管理材質庫。

 

面部辨識系統元件優化

透過輸入不同繞射膜片材質與擺放距離,來模擬出不同臉部辨識系統的投射反應,進而找出最佳的元件設計,以優化整體的系統元件。所有的模擬與設定都會在同一個3D CAD的軟件下進行,減少轉檔錯誤,並提升準確性。

Intensity Sensor 與照度平面接收器的模擬結果

 

3D Sensor 之模擬結果

 

3D Sensor 不同部位(FACE/EYE/MOUTH)之模擬結果樹值與判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