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g

產品介紹

PRODUCTS DESCRIPTION
光學與視覺模擬解決方案

SPEOS MINI LED模擬實例

3D Components 功能

Speos 3D Components的功能可以將複雜的結構和光學鼠性轉換成虛擬的3D物件,讓3D Model對CAD的負載降低,避免實體陣列太多,負載太大導致CAD的操作遲鈍與模擬時間的拉長,虛擬架構與實體架構與的模擬結果可以做到完全一致。

Optical Shape Design 功能
Optical Shape Design 功能

 

SPEOS內建功能可輕鬆建置Fresnel lens,使用參數(radius、conic constant、diameter、draft angle…)化的方式建立。

 

3D Components與Solidworks陣列功能

SPEOS的3D componments的功能可以與Solidworks的點線作協同工作,可以利用CAD上的點和線的座標位置輕鬆做到大量的物件重複陣列,範例中建立了12個實體物件,再使用SPEOS內Component功能,建立虛擬(mesh)物件,總數多達2592個,卻不會有延遲與死機的狀態。

從實際光線追跡 (ray tracing)的結果可以看出,光源和菲涅耳透鏡(Fresnel Lens)保有原本實體的光學和物理特性,光線在穿過虛擬物件的時候仍有折射與反射現象發生,與實體物件一致。

3D密度接收器(3D Energy Density Detector)
3DTEXTure 微結構建構功能


3D Energy detector(3DET )可以設定一個3D空間作為能量分佈接收器,可以顯示出3D空間中不同位置與軸向之能量分佈狀況。

透過坐標軸工具拖拉、旋轉方式可以即時觀察空間中光學能量分布情形,亦可顯示能量分布位於空間座標哪個位置。也可以讀取空間中的能量分部數值。

通過一次的模擬結果可以進行多個不同情況的分析,使用SPEOS特有開關燈功能、Led能量大小調整來分析模擬結果,不用再重新模擬一次。